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尼地震海嘯以來近2000具屍體被找到

2018-10-08

【文匯網訊】印尼一名官員周一表示,自地震和海嘯襲擊印尼以來,已有近2000具屍體被從帕魯找到。該官員警告稱,仍有數千人失蹤。

環球網援引法新社10月8日報道,當地軍方發言人索希爾(M. Thohir.)說,蘇拉威西島的兩場災難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達到了1944人。

「這個數字預計還會上升,因為我們還沒有接到馬上停止搜尋屍體的命令」,索希爾稱。

印尼政府表示,自9月28日災難以來,有多達5000人被認為失蹤,這表明可能比目前的死亡人數還多。

繼續尋找生還者的希望已經破滅。災難救援機構說,官方對下落不明的搜尋工作將持續到10月11日(周四),屆時他們將被列為失蹤人員,假定已經死亡。

強震後土壤液化吞沒遺體 印尼考慮就地建集體墳墓

印尼政府表示,由於災難過後超過一周,發現倖存者的機會微乎其微,目前正在評估是否讓幾個地震重災區直接就地做集體墳墓。

「東森新聞雲」10月7日援引《美聯社》消息,9月28日規模7.7級強震過後,至今已經發生超過450次餘震讓地質相當脆弱,數百間房屋被吸入類似流沙的泥漿,連帶埋葬數百位受害者。

由於重型機具無法在這些重災區運行,讓原本已經艱困的搜救任務更增添困難。政治、法律與安全事務統籌部長威蘭多(Wiranto)表示,目前政府正在和當地宗教團體以及罹難者家屬討論是否中止搜尋,而就地建一集體冢的可能性,而這些罹難者將會比照「烈士」對待。

目前已經有超過8萬2千名軍人、平民以及志願者投入救災。

目前國際救援團體陸續抵達災區投入救災,然而不幸的是,要從部分已成廢墟的城鎮中找出倖存者的機會微乎其微。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