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口激增怎麼辦?丹麥打算在首都附近建島

2018-10-07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消息,丹麥首相拉爾斯·勒克·拉斯穆森5日披露,打算在首都哥本哈根附近新建一座島,以應對人口激增的難題。

拉斯穆森在當天新聞發佈會上說,這座島的施工可能2035年左右正式啟動,有望2070年以前竣工。預計項目總耗資200億丹麥克朗(約合212億元人民幣),由自籌資金解決。

拉斯穆森說:「丹麥首都正處于飛速發展之中,建設速度前所未有。這是好事,但也意味著哥本哈根總有一天會面臨土地不夠分配的難題。正是出於這一原因,我們打算新建一座島。」

哥本哈根是丹麥人口最多的城市,現有人口大約77.5萬,地域範圍更大的哥本哈根大區則有大約200萬人。

丹麥《哥本哈根郵報》5日報道,這座島將成為哥本哈根的一個新區,暫定名稱為「里奈特霍爾姆」,預計可容納大約5萬居民。島上將建地鐵站,經由海底隧道與哥本哈根其他區域連通。

哥本哈根市長弗蘭克·延森在同一場發佈會上說:「里奈特霍爾姆將成為一個全新事物,同時讓人覺得親切熟悉。它將成為哥本哈根的一個區,有海灘、有綠地,還有不少標準住宅,供應普通收入人群。」

按照設想,這座島建成後,有望緩解海平面上升對哥本哈根的影響。

建島計劃需要獲得丹麥議會批准,另外還需要徵求哥本哈根市民代表的意見。

路透社報道,拉斯穆森屬於執政黨自由黨,延森出自主要反對黨社會民主黨,兩人5日一同出席宣佈建島計劃的發佈會,意味著這一項目已經獲得自由黨、社民黨的支持,獲得議會批准的前景因而相當樂觀。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