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查:近半受訪者贊成維港外填海建新市鎮

2018-08-07
「團結香港基金」研究指發展「東大嶼都會」十分可行(團結香港基金網)

「團結香港基金」研究指發展「東大嶼都會」十分可行(團結香港基金網)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團結香港基金」今日(7日)發表意見調查,指委託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在7月26日至8月1日,訪問1000名香港市民,當中67.6%受訪者指香港需再次大力發展相當於沙田規模的大型新市鎮,當中46.8%受訪者指贊成及非常贊成,於維港以外填海,但亦有31.1%市民對此不贊成或非常不贊成。

在大嶼山東面發展人工島的看法,有48.6%受訪者贊成或非常贊成,22.8%受訪者指對此不贊成及非常不贊成。「團結香港基金」指對比三月的同類調查,對維港外填海及發展東大嶼人工島,淨支持度上升約3至4% 。

「團結香港基金」認為,只有興建「東大嶼都會」等大規模填海造地才能為香港帶來新願景,對長遠解決土地問題是最好的方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