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民黨獻策施政報告 倡在非本港水域填海

2018-08-01
新民黨葉劉淑儀(中)、容海恩(左)、潘國山(右)今日與特首會面。

新民黨葉劉淑儀(中)、容海恩(左)、潘國山(右)今日與特首會面。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民黨今日(1日)向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就10月施政報告提出建議。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政府可參考澳門的做法,向國務院申請擴大香港水域,在大嶼山以西海域填海,認為有關填海方法會較快,成本亦較低。

葉劉表示,新民黨不反對以公私營合作發展土地,但主張應由政府主導,必要時引用《收回土地條例》,並反對成立獨立組織負責審批公私營合作,避免引起利益輸送或繞過法例的嫌疑。

葉劉還表示,建議實施「限購令」,只限香港永久性居民購買住房,亦提倡新居屋的轉售年期限制由5年延長至10年。

葉劉事後又引述林鄭月娥,表示同意運輸及房屋是兩個工作負擔大的範圍,會考慮新民黨的建議,分拆運輸及房屋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