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電調查:人幣未來一年料升至6.8

2018-10-11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記者張豪報道,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連降七日,昨日再下調53點至6.9072,美國總統特朗普「炮轟」美聯儲加息令美元指數下跌,人民幣在岸價昨日以6.9228開盤,日盤收盤價較上日升41點報6.9194。

分析認為,短期看,穩定匯率將更加依靠加強宏觀審慎管理,隨着人民幣兌美元迫近7元關口,後續外匯逆周期調節可能進一步加碼。西部證券宏觀研究員朱一平強調,最近人民幣中間價持續高於市場價,且跌幅往往低於上一日市場匯價跌幅,顯示逆周期因子在發揮非理性波動的作用。交易員也指出,市場關注監管層會否出手護盤,客盤昨日在6.92元下方繼續購匯意願下降。昨日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日盤交易時段在6.9238至6.9158水平徘徊。

此外,外電路透昨日公布的調查顯示,中國人民幣兌美元未來一年預計將扳回近期部分跌幅,因冀望美中貿易戰升級帶來的風險及新興市場劇烈賣壓將消退。路透對50多位匯市策略師的訪查顯示,一年後人民幣兌美元料從目前的6.92左右升值約1.7%,至6.80。16位策略師預計未來12個月期間,人民幣兌美元將貶值至7甚至更多,這是自2017年8月以來,路透調查中做出這種預期的受訪者人數最多的一次。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