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FBI駐亞洲探員涉嫌召妓被查 或中「美人計」

2018-10-13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援引多家美媒披露,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駐東亞和東南亞的多名工作人員因涉嫌召妓,已於近幾個月被陸續召回接受調查。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2日稱,FBI近期召回的駐外工作人員分佈在亞洲多國至少6個城市。據知情者透露,這些人員涉嫌存在包括「與性工作者共同出席聚會」並進行「互動」等不端行為。FBI在給媒體的一份聲明中表示,該機構秉持最為嚴格的行為準則,針對FBI內部任何工作人員的控訴都會得到嚴肅對待。目前,這些涉事人員正在接受司法部調查。調查期間,他們將從原崗位調離,暫時從事非行動類職務。FBI同時稱,由於此事已經提交司法部處理,FBI不會再提供更多信息。

美國《紐約郵報》稱,FBI在美國駐外機構中均設有辦公室,並派遣工作人員就國際反恐問題及各類跨國案件與當地官方展開合作。由於「國情」不同,不排除FBI外派人員出入聲色場所以拓展合作關係。輿論認為,相比風紀問題,美國官方此次恐怕更擔心國家安全問題。美國《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者的話稱,FBI高級官員一直對境外情報機構使用「美人計」攻破本國探員心理防線的套路深感憂慮。若涉事人員確實存在嫖妓行為,不排除他們會被抓住把柄並受到要挾。

據稱,這已不是美國特工首次在境外陷入性醜聞。2012年,在為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訪問哥倫比亞做準備期間,美國特勤局曾有超過10名特工因被控召妓遭到紀律處分。2015年,美國緝毒局多名探員也被爆在哥倫比亞參與「淫亂派對」。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