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在寅:金正恩是真心要放棄核武

2018-10-15
資料圖:金正恩(左)和文在寅

資料圖:金正恩(左)和文在寅

【文匯網訊】據英國路透社15日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日前在接受法國《費加羅報》採訪時表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是真心要放棄核武,國際社會應對此給予獎勵。

報道稱,今年6月,金正恩和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新加坡舉行的歷史性會晤上,承諾將致力於實現無核化。然而,聯合聲明缺乏具體細節,談判也並未取得實質進展。但文在寅在採訪中提及自己與金正恩的會晤時表示:「今年我和金正恩進行了深入交流。這幾次會晤讓我確信,他已經做出了戰略決定要放棄核武。」

平壤今年停止了核試驗和導彈試射,但5月拒絕讓國際觀察員進入豐溪里核試驗場進行檢查,因此引起外界的懷疑和批評。文在寅對此表示,金正恩「真誠、冷靜、禮貌」,並對「國際社會持續的不信任感到沮喪"。

「現在是時候對這些難以達成共識的努力作出回應了,」文在寅稱。「我們需要向金正恩保證,他在無核化方面做出了正確的決定。我們需要和他一起實現他的願望,實現持久和穩固的和平。」

路透社稱,華盛頓希望在滿足平壤的要求之前,看到對方的具體行動,比如全面披露朝鮮的核設施和導彈設施。文在寅稱,「宣布朝鮮戰爭結束將是建立和平體制的一個開始」,呼籲美國採取「確保該政權安全的可靠相應措施」,「我們也可以根據無核化的進展,在未來討論放鬆制裁的問題」。

周一(15日),文在寅將和法國總統馬克龍會晤。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