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疆掀起愛老敬老熱潮「情暖重陽」

2018-10-16

【文匯網訊】(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中華民族傳統節日重陽節來臨之際,國內率先步入老齡化社會的省區新疆,再度掀起愛老敬老助老熱潮,幫助老人解決生產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困難。

圖為烏魯木齊市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駐沙依巴克區爐院街片區管委會和平橋社區訪惠聚工作隊負責人唐曉毅(左)為轄區老年人贈送防滑徒步鞋。本網新疆傳真

圖為烏魯木齊市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駐沙依巴克區爐院街片區管委會和平橋社區訪惠聚工作隊負責人唐曉毅(左)為轄區老年人贈送防滑徒步鞋。本網新疆傳真

10月15日,居住在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倉房溝路珠江園小區的老人們收到了市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隊送來的暖心禮物——老年防滑徒步鞋,這讓他們這個重陽節過得格外溫馨。

據工作隊負責人唐曉毅介紹,珠江園小區屬於無人管理的老舊小區,老年人比較多,小區基礎設施薄弱。今年1月工作隊進駐後,積極籌措資金進行了路面硬化、小區美化,並每週組織義診、就業招聘服務等主題活動,切實為轄區居民解決生活中的實際困難和問題。

當日晚,「我愛你中國」——經典作品2018重陽音樂會在新疆藝術劇院劇場上演。晚會曲目彙集了新中國成立以來具有時代特點、感情豐富的中國三大協奏曲——琵琶協奏曲《草原小姐妹》、小提琴協奏曲《梁祝》、鋼琴協奏曲《黃河》。

今年60歲的市民王女士表示,聽音樂家們現場演奏自己熟悉的曲目,感覺特別好,「尤其是《草原小姐妹》,讓我彷彿回到了少年時期。以這樣的方式迎接重陽節,非常有儀式感。」

另據自治區老齡工作委員會最新統計數據,新疆60歲以上老年人口達到266.55萬人,佔全區總人口的11.27%。其中,14個地州市中有10個進入人口老齡化地區,烏魯木齊市、克拉瑪依市、哈密市老齡化程度位列全區前三,北疆人口老齡化程度明顯高於南疆。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