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偉綸:明年首季申撥款展開填海前期研究

2018-10-18
黃偉倫稱填海成本與收地成本差不多,圖為填海而成的早期沙田新市鎮。

黃偉倫稱填海成本與收地成本差不多,圖為填海而成的早期沙田新市鎮。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18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提出的「明日大嶼願景」,建議填海1700公頃建造人工島,會分階段進行,會先在交椅洲附近填海1000公頃,當局會在明年第一、二季,向立法會申請前期研究的撥款,主要用作研究交椅洲附近填海。

黃偉綸表示,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的諮詢,反映香港欠缺的土地遠遠不只1200公頃,而且香港需要有土地儲備,技術部門得悉特首希望在大嶼山附近研究填海,就展開初步研究,結果反映可以填海1700公頃,特首不可能等到明年施政報告才公布。

黃偉綸又表示,不計基建,填海成本估計是每平方呎1300至1500元,因此交椅洲附近填海大約就需要1300億至1500億元,和收地成本差不多,而香港近年填海的進展良好,也能有效控制成本,因此香港絕對有能力填海1000公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