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明日大嶼」|林鄭:將先研究交椅洲1000公頃填海

2018-10-16
林鄭表示,發展局會先做交椅洲1000公頃填海的研究(電視截圖)

林鄭表示,發展局會先做交椅洲1000公頃填海的研究(電視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6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林鄭月娥表示,「明日大嶼」願景橫跨二、三十年,發展局會先做交椅洲1000公頃填海的研究。

林鄭表示,「明日大嶼」是一個願景,從提出到落實會需要很長時間,項目將分階段進行。她強調,無論是規劃研究還是工程撥款,都會按照既定程序進行,會確保充分的公眾參與及經過立法會批准。

林鄭形容「明日大嶼」是「遠水」,她表示造地過程冗長,即使是「遠水」都要馬上展開工作,不能等到完全無地才進行研究,不能讓香港再重蹈缺乏土地的覆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