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錦星:「明日大嶼」先保育後發展

2018-10-18
黃錦星強調「明日大嶼」會做足保育工作。

黃錦星強調「明日大嶼」會做足保育工作。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18日)出席電台節目後被問到,是否支持在中部水域建人工島,以及有關做法對環境帶來多大影響時,他表示,政府重視氣候變化,「明日大嶼」填海計劃亦會以「先保育後發展」為大方向,政府相關部門會跟各界討論,亦要展開環評等程序,強調環評過程科學客觀,會有社會參與。

黃錦星強調,相信不會未完成環評數據就開展打摏工程。政府亦會研究日後的東大嶼新發展區是否能達致零碳排放。環境局會積極將現有大嶼山土地留作郊野公園。

被問到是否認同填海會影響生態環境,應否急於以有關方法造地,黃錦星表示,衣食住行、以至任何陸上及海上發展,都會影響環境,重申本港的環評機制可提供更多數據,以客觀科學評價不同發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