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珠澳大橋|韓正:冀研縮通關時間 令往來更便捷

2018-10-23
韓正指出要將港珠澳大橋打造成中國走出去的靚麗名片(全媒體記者 林良堅 攝)

韓正指出要將港珠澳大橋打造成中國走出去的靚麗名片(全媒體記者 林良堅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今日(23日)上午9時30分在珠海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致辭中表示,港珠澳大橋對促進三地人員交流往來、促進大灣區發展、提升珠三角綜合競爭力、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及全面推進內地與港澳互利合作有重大意義。他指出,港珠澳大橋的建設標誌著中國由橋樑大國成為橋樑強國。

韓正表示,希望港珠澳大橋運營各方,發揚在建設期形成的充分尊重、溝通協作的合作精神,建成完善三方應急救援、突發事件處理等協同機制。此外,粵港澳三方還要繼續研究海關監管及邊檢方式,簡化審批流程,縮短通關時間,使港澳往來內地更加便捷。

韓正指出,港珠澳大橋積累了數百項發明專利和一系列科研成果,要將實踐中獲得的寶貴經驗和財富變為行業標準規範,將港珠澳大橋打造成中國走出去的靚麗名片。

韓正表示,港珠澳大橋建設是貫徹新發展理念,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的生動實踐。他讚揚工程人員以歷史使命感和奉獻精神,創造了多個世界第一,樹立大國工匠的標桿。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