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紀錄片《港珠澳大橋》在港首映 市民嘆「來之不易」

2018-10-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楊州、周宇報道) 紀錄片《港珠澳大橋》今日在香港首映,不少市民觀影後感嘆大橋「來之不易」,亦計劃報團體驗一下大橋之最。有港人稱,大橋是建國69周年及改革開放40周年的重大成果,展現出「中國智造」。亦有定居香港的澳門人稱,圓了三地人的夢,大橋聯結三地,可促進文化交流及經濟發展。

港珠澳大橋

港珠澳大橋

該紀錄片於去年二月開機拍攝,拍攝團隊先後赴京滬晉冀及港澳等十多個省區的建設一線,真實紀錄港珠澳大橋這座世紀工程的建設過程,故事以安裝最後一節沉管E30為主線,其中穿插中國橋樑發展史的各項成就,以及參與建設人員的故事,生動描述中國由「橋梁大國」邁進「橋梁強國」的過程。

該片時長約一小時多,當中一幕鏡頭是建設人員歷經兩次失敗後成功安裝沉管E15,他們坐在地上吃包子和火腿腸,亦有人縮在樓梯間昏睡。有後排的觀眾輕聲感慨,「他們真的很累,也沒有時間正常吃飯和睡覺」。

楊婆婆觀影後表示,一直有關注大橋的進展,作為港人亦十分期待落成通車,亦知道大橋獲得多項世界第一的紀錄,感受到祖國強大起來。她認為,大橋將三地連成一體,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亦促進三地人的生活、工作及學習。她亦計劃登橋感受一下大橋之最。

居港的澳人康太稱,大橋圓了三地人的夢,聯結三地,促進文化交流及經濟發展。她稱,知道國家工程師為了建大橋四處尋經驗,但外國人均看不起中國人,亦不給予技術支援,而中國人以自己的智慧建橋可謂是「自強不息」。

鄧先生稱,大橋是建國69周年及改革開放40周年的重大成果,展現出「中國智造」。他稱,大灣區喜事不斷,高鐵通車、大橋開通將為港人到廣東帶來便利。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