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致唁電悼念郭炳湘先生

2018-10-24

【文匯網訊】10月20日上午,原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帝國集團主席、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前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郭炳湘先生因病在港逝世。

10月23日,香港中聯辦向郭炳湘先生親屬致唁電,對郭炳湘先生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唁電全文如下:

唁 電

郭炳湘先生親屬:

驚悉郭炳湘先生逝世,深感哀痛。

郭炳湘先生一生搏擊商海,是香港工商界成功翹楚。他愛國愛港,情系家園,積極投資內地,參與內地經濟建設,慷慨捐資教育、扶貧、賑災等公益慈善事業,助力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他真誠擁護香港回歸祖國,擔任港事顧問、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常委,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第一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推委會工作,投身於香港社會政治事務,建言資政,在為香港平穩過渡和順利回歸,在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支持歷任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兩地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

謹致沉痛悼念,望節哀珍重!

(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