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940萬人資料外泄 國泰航空:相信未造成金錢損失

2018-10-2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泰及港龍航空有940萬客戶資料外泄,當中主要涉身分證及信用卡。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盧家培今日(25日)出席電台節目時指,事件涉及約24萬持香港身分證及約5萬持香港護照的乘客,受影響客戶2日內將收到通知,相信事件未造成金錢損失。

國泰及港龍航空940萬乘客個人資料遭外泄(文匯報資料圖)

國泰及港龍航空940萬乘客個人資料遭外泄(文匯報資料圖)

盧家培表示,受影響的940萬名乘客中,超過一半乘客只是姓名與電郵或電話號碼被未獲授權取覽,敏感資料包括帳戶密碼、亞洲萬里通及馬可孛羅會帳號均無影響。另外,430張被取覽的信用卡中,403張已逾期,且不是全套信用卡資料被取覽,乘客毋須擔心金錢損失。

國泰航空行政總裁何杲就事件致歉。警方回覆指,有關機構已與警方聯絡,警方正了解事件。

國泰航空昨晚透過聯交所公布,指公司及其全資子公司港龍航空,有部分乘客資料曾被未獲授權取覽,知悉大約940萬位乘客的資料曾被不當取覽,當中包括個人資料,如護照號碼、身分證號碼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