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女記者抗議「港獨」被英起訴 中使館:震驚和費解

2018-10-27

【文匯網訊】26日,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就央視駐英記者孔琳琳被英國伯明翰地方法院起訴一事答記者問。

問:據悉,中國央視駐英記者孔琳琳日前因「普通襲擊罪」被英國伯明翰地方法院起訴。請問你對此有何表態?

答:不久前,中國中央電視台駐英記者孔琳琳在英國保守黨年會邊會上提問表達觀點時,受到會議組織者百般阻撓和粗暴對待,並遭警方拘押。英國警方經過調查後作出無指控釋放的決定。中方已就中國記者受到不公正對待事向英方表達嚴重關切。

近日英國警方突然推翻原有決定,對孔琳琳提起訴訟,我們感到震驚和費解。我們要求英國司法部門依法公正辦案,還中國記者一個公道。我們敦促英方採取有效措施,切實保障中國駐英記者正常履職的權利。

在26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中央電視台駐英國記者孔琳琳日前因在英國一個討論香港政治自由的政黨會議上與一名人士發生衝突而被起訴。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發言人華春瑩表示:我想首先強調,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絕不容許任何外國政府、機構和個人以任何方式進行干涉。中方對英國有關組織和人員為鼓吹分裂中國的勢力公然張目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香港回歸祖國懷抱已經21年了,任何勢力、任何人企圖開歷史倒車都是徒勞的。我們敦促英方以實際行動維護中英關係的健康發展。

華春瑩稱,我想指出,中國記者在現場正當行使權利表達觀點卻遭百般阻撓,甚至被粗暴對待,現在竟還被倒打一耙。中方對這種顛倒黑白的做法表示嚴重關切。英國警方態度前後不一,背後的原因令人置疑。我們支持中國記者通過法律途徑維護自身正當合法權益。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