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滯留塞班中國遊客開始回國

2018-10-28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塞班當地時間28日上午,中國四川航空公司航班號為3U8647的包機在塞班國際機場降落,成為塞班遭受超強颱風「玉兔」襲擊後首個飛抵塞班的國際航班,滯留當地的中國遊客開始有序回國。按計劃,當天有4架飛機接送中國遊客於北京時間28日下午回到中國。

因受到今年最強颱風「玉兔」襲擊,塞班國際機場包括導航、通信在內的多處設施被損毀,機場被迫關閉,致使大量外國遊客滯留,其中包括大約1500名中國遊客。在美國航空和救援部門努力下,機場於當地時間28日上午重新對民航開放,但由於條件限制,開放僅限白天,一共可起降6個航班。

根據機場發佈的時刻表,當地時間28日共有5個來自國外疏散遊客的航班。除川航這架包機外,還有來自中國東方航空公司、首都航空公司和香港航空的另外三架飛機在塞班降落,接回滯留中國遊客。

塞班國際旅行社總裁劉樹衡當地時間28日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說:「滯留當地的中國遊客食宿安全都有充分保障,99%的客人情緒穩定,但有些人擔心不能及時回家。昨天晚上聽說機場第二天開放,中國航空公司將在第一時間派飛機來接大家回家後,所有人都非常興奮。」

「這次遊客疏散工作雖然非常繁雜,但還是很順利的,這要感謝中美兩國有關部門的通力合作,更要感謝中國外交部、民航部門和川航領導的大力支持,」劉樹衡說,「川航早就在國內備好了兩個航班的飛機和機組人員,待塞班機場硬件條件一允許,便派飛機過來接人,所以才能如此神速。其他中國航空公司也是一樣,很給力。」

颱風「玉兔」當地時間24日襲擊塞班島所在的美屬北馬里亞納群島,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部分人員受傷,數百幢房屋受損,大批居民無家可歸。由於道路交通、淡水供給和電力中斷,救援工作進展緩慢。美國總統特朗普已批准緊急救援方案。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