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成龍任首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形象大使

2018-10-29

【文匯網訊】(記者何玫 通訊員安莉 博鰲報道)經國家電影局批准,首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將於12月9-16日在三亞舉行,著名演員成龍擔任電影節的形象大使。

首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舉行新聞發佈會(何玫攝影)

首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舉行新聞發佈會(何玫攝影)

《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指導意見》明確提出支持海南舉辦國際電影節,海南島國際電影節應運而生。該電影節首次新聞發佈會今天在博鰲舉行,本屆電影節組委會秘書長、海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海南省電影局局長符宣國表示,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將突出「全年展映、全島放映、全民觀影」的電影節新模式,打造國際性、學術性、大眾性的永不落幕的國際電影節,培育海南自貿區(港)電影消費的新業態,將打造國際電影交流、合作、交易平台,以電影節帶動影視文創器材、版權等國際交流及貿易,促進海南影視產業國際化、規模化。

文雋:希望選片標準能放寬一些

本屆電影節依照國際慣例設置了開閉幕式、影展、論壇、評選等常規活動環節,還倚靠龐大而強勁的中國電影市場隆重推出服務端的活動版塊,包括中國電影市場新片推介會和全國拍攝景點推介大展等。屆時,來自全國票房排名前1000位的影院經理及負責人將集中觀摩春節檔即將上映的近百部新片的推介,讓製片方攜最新力作與影院經理零距離推介和交流。

文雋接受記者採訪(安莉攝影)

文雋接受記者採訪(安莉攝影)

據介紹,因籌備時間較短,電影節主競賽單元「金椰獎」的國際評獎工作將在2019年啟動。香港電影金像獎副主席文雋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海南島距離香港很近,是天然的電影拍攝基地,非常方便香港電影界人士往來。希望在海南自貿區(港)放映的影片,選片標準能放寬一些,讓一些不同題材的電影能參加進來。

黃曉明發言(何玫攝影)

黃曉明發言(何玫攝影)

海南省副省長王路、海南省文聯主席孫蘇、三亞市副市長謝慶林,及中國電影評論學會副會長張衛、著名演員黃曉明等出席了活動。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