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波士頓黑幫老大命喪監獄 曾為FBI十大要犯之首

2018-10-31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美國聯邦監獄管理局表示,當地時間30日早間,惡名昭著的波士頓黑幫老大詹姆斯•巴爾傑(James 「Whitey」 Bulger)被發現死在西弗吉尼亞州聯邦監獄內。目前,聯邦調查局(FBI)正在調查此案。

據報道,89歲的巴爾傑在移監西弗吉尼亞州聯邦監獄的第二天死亡,聯邦官員未說明他的死因,但是聯邦監獄管理局表示,沒有其他囚犯或監獄人員受傷。

多家美國媒體稱,巴爾傑遭到謀殺,但沒有提供進一步細節。巴爾傑的辯護律師布倫南表示,他無法證實或否認這些報道。

巴爾傑是愛爾蘭裔美國人,在波士頓組織了以愛爾蘭裔成員為主的「冬山幫」,成為南波士頓勢力最大的幫派分子,稱霸波士頓黑社會25年。從1975年開始,巴爾傑長期擔任FBI線人,FBI為了獲取情報,長期故意忽視並放任巴爾傑犯罪。

1994年12月,巴爾傑踏上逃亡之路,名列FBI十大通緝要犯,懸賞金僅次於全球頭號恐怖分子本拉登。本拉登被擊斃後,巴爾傑成為十大要犯之首。

逃亡16年後,巴爾傑在2012年6月落網。2013年8月,陪審團裁定其謀殺、敲詐、洗錢、販毒以及非法藏械等31項罪名成立,其中包括涉嫌參與11起謀殺案,被判處兩個無期徒刑外加5年監禁。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