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海地鐵語音和掃碼購票擴至「三站兩場」

2018-11-01

【文匯網訊】為迎接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方便來滬旅客乘坐上海地鐵,11月1日起乘客可在上海地鐵「三站兩場」,即3、4號線上海火車站站,1、3號線上海南站站,2、10、17號線虹橋火車站站,10號線虹橋1號航站樓站,2、10號線虹橋2號航站樓站以及2號線浦東國際機場站的部分自動售票機上使用語音選站購票功能。同時,上海地鐵「三站兩場」的全部自動售票設備也已完成二維碼掃碼支付功能改造,除使用傳統現金支付功能外,乘客還可通過使用手機APP掃二維碼完成付款購票。

今年初,上海地鐵攜手螞蟻金服在上海南站站試點語音購票,經過大量實際測試應用和軟件優化升級,取得了初步成功,受到市民乘客尤其是外地來滬旅客的歡迎。為進一步方便來滬旅客乘坐上海地鐵,上海地鐵將語音購票等新技術拓展至全網銜接大交通樞紐的「三站兩場」車站。乘客只需對自動售票機說出需前往的地點,設備將自動為乘客選擇對應目的車站及票價,並可選擇使用現金或掃碼支付(支付寶、銀聯、微信任選其一)掃碼支付完成付款購票。

記者了解到,「三站兩場」全部的自動售票機設備也已完成二維碼掃碼支付功能改造,除使用傳統現金支付功能外,乘客還可通過使用手機APP掃瞄二維碼(支付寶、銀聯、微信任選其一)完成付款購票,提升購票效率。

上海地鐵相關負責人表示,上海地鐵自動售票機的語音選站購票及二維碼掃碼支付購票功能的上線試運行,既方便了乘客對出行路徑及票價的選擇,還為乘客提供了多樣化的移動支付選擇,免除了購單程票現金找零的各種不便,優化了乘客的出行體驗,提高通勤效率。

未來,上海地鐵還將在交通樞紐車站及鄰近旅遊景點車站的部分自動售票機上推廣語音購票功能,同時全網絡所有車站的自動售票機將逐步支持掃碼支付功能,進一步提升上海地鐵票務服務質量。

(來源:中新網)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