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港16所大學成立「滬港大學聯盟」

2018-11-06
香港大學為滬港大學聯盟的牽頭單位之一(文匯報資料圖)

香港大學為滬港大學聯盟的牽頭單位之一(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滬港大學聯盟」今日(6日)在上海成立,由香港八大資助大學,以及八間上海的大學,包括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及上海大學共同發起,亦是滬港兩地組成的非牟利大學合作組織。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會到復旦大學出席滬港大學聯盟成立儀式,參觀大學文化設施,並與在上海居住和求學的港人交流。

聯盟分別以香港大學、復旦大學和上海交通大學,作為兩地院校的牽頭單位。聯盟亦設有理事會,將會每年至少開一次會議,負責制定聯盟發展規劃,確定聯盟年會的主題,以及商議新成員加入等重大事項。

現時聯盟內部分上海的大學,已經有與香港的大學,合作推行交換生計劃,或者參與由國家教育部資助的「港澳萬人計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