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無屍命案被告謀殺罪成 判終身監禁

2018-11-08
香港高等法院判處被告顏永周終身監禁(文匯報資料圖)

香港高等法院判處被告顏永周終身監禁(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一名凍肉切割員於2016年在深水埗涉嫌謀殺肢解前妻妹妹,案件經過逾半個月審訊後,陪審團昨日退庭商議逾9小時,終以5比2大比數裁定被告謀殺罪成,並以6比1大比數裁定他阻止屍體合法殮葬罪成。香港高等法院今日(8日)就該案件判刑,被告顏永周依例被判處終身監禁。

法官在庭上表示,這是一宗令人不寒而慄的案件,被告是經計算後犯案,多次說謊,令人反感,亦毫無悔意,殺害死者後並肢解對方,掩飾自己的罪行,令死者死無全屍,對死者家人造成重大傷害,必須嚴懲。死者兒子在判刑後表示感到安慰,但遺憾媽媽的屍體仍未尋回。

案發在2016年5月1日,任職保安的女死者放工後失蹤。警方發現她失蹤前,在任職凍肉切割員的52歲被告顏永周的住所出現,其後警方在屋內發現大量死者的血漬,屍體至今未尋回。

證供顯示被告顏永周是來自內地的非法入境者,一直使用「陳明」的假身份證留港,並利用假身份分別在2011年覓得切肉工作及自2014年起租住案發單位。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