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鐵事故後續:日本公司正修理36節設計失誤車廂

2018-11-08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日媒報道,當地時間8日,日本車輛製造公司表示,針對台鐵列車出軌事故,已開始對存在設計失誤的共36節車廂進行修理。

據此前報道,10月21日下午4時50分,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行經台灣宜蘭蘇澳新馬車站時出軌翻覆,造成18死190傷。報道指出,駕駛員若關閉了控制車速的「列車自動保護系統」(ATP),調度員本應得到消息。然而,這36節車廂中,該功能的線路並沒有連接上。

11月1日,日本車輛製造公司宣佈存在失誤,解釋稱是負責人的確認工作不足。該公司認為「設計失誤並非事故的直接原因」。

該公司此前向台灣鐵路管理局(台鐵)交付了19組列車共計152節車輛。每組列車兩端的2節車廂裝有ATP,該公司將對除事故列車外的36節車廂進行修理。

據台灣地區有關部門等稱,事故原因可能是列車超速,駕駛員在事發前已經向調度員報告關閉了ATP。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