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泉港52名疑接觸碳九洩漏者送醫官方:多數已好轉

2018-11-08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11月4日以來,泉港區醫院陸續接診來自南埔、後龍沿海一帶的52名疑似接觸碳九洩漏的群眾。此類患者的主訴主要為「接觸刺激性氣體後身體不適」,其主要症狀為頭暈、噁心、嘔吐、咽部不適。泉港區醫院立即啟動應急預案,按照裂解碳九的治療方案組成醫療小組,開通綠色通道,方便群眾就醫,同時增調醫療力量,並根據此類患者的症狀及病情輕重程度,分類(門診治療或住院留觀治療)予以處理。

截止11月8日17時,泉港區醫院共接診此類患者52名,其中門診就診42名,住院留觀10名。42名門診就診患者,經過相關檢查及對症處理後,症狀改善,門診隨訪。10名住院留觀患者中,其中一名在事發水域溺水,出現吸入性肺炎,第一時間收住ICU(重症監護病房),經過專家組會診後,予抗感染等治療,目前病情平穩,已轉入普通病房繼續觀察治療。其餘9名住院患者中,入院時均有不同程度的頭暈、噁心等症狀,收治後症狀有了明顯改善,病情好轉。區衛計部門、泉港區醫院將密切關注相關患者的病情變化,同時全力積極做好後續治療。

據此前報道,11月4日凌晨,福建泉州泉港區出現嗆鼻氣味,海面飄來黃褐色油污狀洩漏物,漁民受損。泉港區環保局通報稱,當日凌晨1時許,福建泉港區,福建東港石油化工公司在裝卸作業時,因軟管墊片老化、破損,導致6.97噸碳九洩漏。

8日晚間,泉港區政府發佈通報稱,東港石化碳九洩漏事件發生後,該區持續加強涉事周邊環境監測等應急工作。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11月7日,泉港區環境空氣質量自動監測站監測結果平均值為:優,AQI41,其中PM10(可吸入顆粒物)37ug/m3,PM2.5(細顆粒物)22ug/m3,SO2(二氧化硫)8ug/m3,NO2(二氧化氮)14 ug/m3,CO(一氧化碳)0.4mg/m3,臭氧82ug/m3。8日截至14時,城區空氣環境質量:優,AQI50,其中PM10(可吸入顆粒物)50ug/m3,PM2.5(細顆粒物)32ug/m3,SO2(二氧化硫)10ug/m3,NO2(二氧化氮)21 ug/m3,CO(一氧化碳)0.6mg/m3,臭氧63ug/m3。

通報中稱,泉州市環境監測站對東港石化周邊空氣中碳九特徵污染物的VOCs含量進行跟蹤監測,8日監測結果為:上西村(11時)0.1024 mg/m3,峰前村(12時)0.1818mg/m3,肖厝村(11時)0.4220 mg/m3,下午轉為西南風,肖厝村(14時)數據為0.1490 mg/m3(VOCs廠界限值為不超過4.0 mg/m3)。並表示,接下來當地將繼續加強涉事周邊環境監測工作,並將監測結果向社會公佈。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