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公安部新增一名副部長 盤點今年公安部領導班子調整

2018-11-08

【文匯網訊】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網站昨日消息,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任命林銳為公安部副部長。簡歷顯示,林銳此前擔任公安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兼網絡安全保衛局黨委書記、局長。目前,公安部現任領導班子中,除部長趙克志之外,另有六名副部長,分別是王小洪、杜航偉、孟慶豐、許甘露、孫力軍和林銳。

林銳,福建閩侯人,1967年8月出生(今年51歲),中國人民警官大學畢業。他曾長期在福建省工作,歷任福建省公安廳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副處長、泉州市公安局副局長(掛職)、省公安廳網絡安全保衛總隊總隊長,泉州市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廈門市政府市長助理、市公安局局長。2015年5月起任廈門市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

公安部網站消息顯示,6月21日,2018年打擊非法集資犯罪專項行動部署推進會在京召開。林銳以公安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的身份出席會議。今年6月22日,人社部網站發佈了一則國務院任免消息,任命林銳為公安部部長助理。隨後,公安部網站更新了領導信息欄目,林銳兼任網絡安全保衛局黨委書記、局長。

十九大召開之後,公安部除部長趙克志之外,另有七名副部長,分別是傅政華、黃明、王小洪、孟宏偉、侍俊、李偉、孟慶豐。其中,趙克志、傅政華、黃明、王小洪等四人為十九屆中央委員。

今年公安部領導班子成員經歷多輪調整。

全國兩會之後,傅政華調任司法部部長、黨組副書記,黃明任應急管理部黨組書記。王小洪出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正部長級)。

今年3月,公安部新增兩名副部長。時任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書記許甘露,公安部黨委委員孫力軍出任公安部副部長。7月份,時任陝西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杜航偉出任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

此外,8月份,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長劉釗任公安部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在9月3日發佈的國務院任免消息中,任命聶福如為公安部部長助理。

同在8月份,時任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委員侍俊出任中央統戰部副部長。8月3日,人社部網站發佈的國務院任免中,免去李偉(1956年10月生)的公安部副部長職務。「十一」長假的最後一天,中紀委網站深夜發佈消息,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涉嫌違法,接受國家監委監察調查。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