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網民散佈虛假「公安部緊急通告」被查處

2018-04-07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記者從河南省平頂山市公安局獲悉,近日,該市寶豐縣一名網民因在微信群、朋友圈中散佈傳播「公安部緊急通告」虛假警情信息被依法行政拘留三日。

經調查,網民陳某某於3月10日、11日先後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中以「公安部緊急通告」名義發佈信息稱:紅包、砍價、拼多多、點贊等等皆為騙局,微信綁定銀行卡等相關個人資料會被截留、倒賣、監測、攻擊等。該信息曾被「微信安全中心」發佈公告列為「典型謠言樣本」,並確定此為各類借公安網監「緊急通知」名義來傳播不實信息的內容變種之一,目的在於誇大渲染網絡安全風險。

經詢問,陳某某對其在微信群、朋友圈中傳播該信息的行為供認不諱。平頂山市公安局網監部門認為,該網民雖以提醒網民防騙為動機,但其以「公安部緊急通告」名義在網絡上發佈虛假信息,並對微信群、朋友圈中擴散式傳播持明知和放任態度,這種誇大渲染網絡安全風險的不實信息的廣泛傳播,引發部分網民心理恐慌,在一定程度上擾亂了網絡公共秩序和社會秩序,寶豐縣公安局遂對陳某某依法行政拘留三日。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