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蔡英文為選票「賣慘」 連陳水扁都看不下去

2018-11-11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報道,蔡英文近日為選票「賣慘」稱「國民黨要教訓民進黨」。不料,此舉連陳水扁都看不下去,直批「民眾有權通過選票教訓民進黨」。

台灣「九合一」選舉剩下約兩周的時間,民進黨宜蘭縣長選情陷入苦戰,蔡英文9日幫候選人陳歐珀造勢晚會站台時,藉機「賣慘」,稱國民黨「要教訓民進黨」。隨後,台灣前行政機構負責人張善政在其社交媒體賬號上怒批:「不是國民黨想教訓民進黨,而是民眾想教訓民進黨!」

沒想到除了張善政,蔡英文的「賣慘」連陳水扁都看不下去了。據台媒11日報道,陳水扁在他的社交媒體嗆聲蔡英文,島內民眾才是台灣選舉的頭家,政黨也是人民團體。民眾有權通過選票教訓民進黨。

蔡英文此前談及民進黨今年選情的低迷還不忘甩鍋,聲稱自己的所謂「改革」得罪了一些人,因此今年的選舉大環境比較艱難。陳水扁則回擊道,得罪的所謂「反改革者」畢竟是少數,選舉大環境如有困難,應該另有原因。

而這也不是陳水扁第一次公開嗆聲蔡英文。據早前報道,陳水扁曾在7日透露,不少民進黨候選人在與蔡英文做「切割」,希望她不要來輔選。陳水扁透露,「有些大型造勢活動,竟然有人私下希望蔡英文不要參加?」賴清德此前幫忙錄製的議員宣傳車錄音帶,「市長部分也被偷偷刪除」。

台灣媒體曾報道,蔡英文近期加緊參與綠營候選人的輔選活動,然而,有民進黨人士直言,蔡英文輔選效果已大不如4年前,站台次數越多,候選人的民調支持度反而越低,猶如「票房毒藥」。民進黨的候選人不太希望蔡英文密集到選區內輔選,但沒人敢講太明白。

另外,陳水扁還公開嗆蔡當局說,綠色「執政」的13個縣市可能會失去5到8個。他聲稱,「(民進黨)如果看到高雄、台中的選情重大變化,仍然自我感覺良好,選擇逃避諉過,渾然不知喚起支持者的危機意識與憂患意識,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