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水扁為兒站台惹議 國民黨民代要求「監察院」調查

2018-10-29
陳水扁為兒站台惹議,國民黨立委要求「監察院」調查。圖為陳水扁(左)(「中央社」)

陳水扁為兒站台惹議,國民黨立委要求「監察院」調查。圖為陳水扁(左)(「中央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吳志揚29日要求台灣「監察院」,調查台灣「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監獄,關於前領導人陳水扁保外就醫以後,參加活動的准許和限制,有沒有行政上的疏失及違法之處。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參選高雄市議員,其競選總部28日晚間成立。日前台中監獄同意正在保外就醫的陳水扁,在遵守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的「四不」原則下,參加陳致中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不過,陳水扁當晚卻以「上階不上台」形式為陳致中披彩帶,並以錄影致詞方式為陳致中打氣。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9日邀請「監察院」進行業務報告與備詢。國民黨多名「立委」鎖定陳水扁日前為陳致中站台是否有違法情形。吳志揚質疑,陳水扁保外就醫後,一再逾越紅線,司法威信何在。他並當場向「監察院」檢舉「法務部」與矯正署,關於台中監獄對陳水扁出席活動的准許和限制,有無行政上的疏失與違法之處。

「監察院」官員答詢時則回應稱,會將「立委」要求記錄下來,向「監察院」反映。

此外,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也說,陳水扁已違反保外就醫的條件,「法務部」一再退讓、向罪犯低頭,令人匪夷所思,「法務部」應公開向民眾說明並道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