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快評|堅定走改革開放道路的信心和決心

2018-11-15

【文匯網訊】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在參觀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時強調:「只要我們堅持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一定會迎來更加美好的明天。」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極大鼓舞了我們投身改革開放大潮,在更高起點、更高層次、更高目標上推進改革開放的信心和幹勁。

40年改革開放,從農村到城市,從試點到推廣,我們不僅以200多倍的經濟增長實現了「史詩般的進步」,而且激發起蘊藏在億萬群眾中的巨大活力。是改革開放,喚醒了這個古老的國度,讓中國的崛起成為「這個時代最激動人心的事件」。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指出的:改革開放40年來,在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艱苦奮鬥、頑強拚搏,用勤勞的雙手書寫了國家和民族發展的壯麗史詩,中華大地發生了感天動地的偉大變革。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政治智慧推進改革,推動全面深化改革澎湃前行。從推動政府職能轉變,到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從提出適應把握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到以更大氣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從部署實施自由貿易區戰略,到探索建設自由貿易港、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壯麗畫景正在徐徐鋪開。

「我們的方向就是不斷推動社會主義制度自我完善和發展,而不是對社會主義制度改弦易張。」站在改革開放40年的歷史節點上,深情回望國家的滄桑巨變、人民生活的巨大改善,我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認識到,黨中央確定的改革開放路線方針是正確的,改革開放的一系列戰略部署是正確的,改革開放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光明前景。

「將改革進行到底。」踏上新時代的中國,改革開放的步伐永不停歇。只要我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心無旁騖、團結奮鬥,中國號巨輪一定會駛入潮平兩岸闊的遼闊大海,創造新的歷史。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