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海開查「高星級酒店衞生亂象」

2018-11-15

【文匯網訊】14日,一則網絡視頻稱北京、上海、福州、貴陽、南昌等城市的多家高星級酒店存在衞生亂象,引起網友廣泛關注。記者15日了解到,上海多個部門已對此展開調查。

據新華網報道,這則名為《杯子的秘密》的網絡視頻稱,北京康萊德酒店、北京柏悅酒店、福州香格里拉酒店、貴陽貴航喜來登酒店、南昌喜來登酒店、上海寶格麗酒店、上海四季酒店、上海浦東文華東方酒店、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上海璞麗酒店、上海浦東麗思卡爾頓酒店、上海外灘華爾道夫酒店、北京頤和安縵酒店、北京王府半島酒店等存在衞生亂象。

視頻顯示,在北京柏悅酒店房間內,「服務員使用臟毛巾擦杯具與餐具」。在南昌喜來登酒店房間內,「服務員全程用一塊抹布擦鏡面、洗手池、坐便器、浴室和杯具」。在上海寶格麗酒店房間內,「(服務員)將從垃圾桶檢出的一次性杯蓋用T恤擦拭後重複使用」。在上海四季酒店房間內,「(服務員)用擦過浴室的海綿清洗洗手台和杯具」。

上海市衞生監督部門表示,已經布置各區全面進行監督檢查,檢查結果將第一時間向社會公布。據悉,雖然視頻中的酒店主要涉及浦東、靜安、黃浦三個區,但是監督檢查將覆蓋上海全市各區。

上海市旅遊局表示正在核實調查。對證據確鑿的涉事酒店,將積極協調各相關執法部門予以嚴處。同時,將向國家星級評定部門建議,及時修補相關評定標準,從源頭防止此類事件的發生,確保星級賓館飯店的服務質量,讓消費者放心。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