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泉港碳九洩漏海域特徵有機污染物含量呈明顯下降趨勢

2018-11-16

【文匯網訊】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局15日公佈了泉州市泉港區碳九洩漏海域部分監測點的最新監測情況,結果顯示事發海域特徵有機污染物的影響仍在持續,但水、養殖水產品中檢出的特徵有機污染物含量均呈明顯下降趨勢。

在泉港1號至3號監測站點,14日抽取水樣中的特徵有機污染物檢出濃度分別為0.014mg/L、0.009mg/L、0.006mg/L,比4日分別下降91%、97.6%、81.4%。12日採樣的養殖水產品中的特徵有機污染物檢出濃度分別為0.848mg/kg、0.102mg/kg、0.026mg/kg,比4日分別下降40.3%、88.1%、84.7%。

通報表示,最新水樣中篩查出的特徵有機污染物為雙環戊二烯,養殖水產品中篩查出的特徵有機污染物包括以芳香族化合物為主的多種石油類物質,如苯乙烯、萘、α-甲基苯乙烯、雙環戊二烯等。

通報表示,目前水樣中特徵有機污染物檢出濃度已經處於較低水平。

4日凌晨,福建東港石油化工實業有限公司執行碳九裝船的「天桐1號」船舶與碼頭連接軟管處發生洩漏,共造成6.97噸碳九化學品洩漏。福建省海洋與漁業監測中心於4日起在養殖區抽取樣品檢測,根據檢測規程,需連續兩周檢測無裂解碳九殘留物,方可解除管制。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