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南航正式宣佈退出天合聯盟:2019年1月1日起不再續簽

2018-11-16

【文匯網訊】據北京青年報報道,昨日,南航突然發佈公告,自2019年1月1日起不再續簽天合聯盟協議,並在2019年內完成過渡,這意味著南航將退出天合聯盟。

南航公告顯示,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基於自身發展戰略的需要和順應全球航空運輸業合作模式的新趨勢,決定自2019年1月1日起不再續簽天合聯盟協議,2019年內完成各項過渡工作。天合聯盟和南航同意,在2019年期間確保所有的客戶和合作夥伴能夠得到妥善過渡。

天合聯盟表示尊重南航的決定,這反映出正在發生變化的航空運輸業的現狀,以及正在演變中的世界航空聯盟發展的態勢。

南航將加強與美國AA等全球先進航空公司的合作,努力推進雙邊、多邊合作,建立新型合作夥伴關係。南航積極評價與天合聯盟的合作,衷心感謝天合聯盟及各合作夥伴對南航的支持與幫助。

南航明珠卡裡的積分怎麼辦?

天合聯盟是世界三大航空公司聯盟之一,航空會員包括東航、廈航、中華航空,以及外航達美、法航、荷航、華航等著名企業。截至北京青年報記者發稿時, 南航未明確回應是否會加入其他聯盟。

而乘客最關心的問題之一是南航明珠卡裡的積分怎麼辦?由於同聯盟各航司常旅客會員間相互享有積分累積和兌換、休息室、貴賓服務等優待,南航退出天合聯盟後會員的福利可能會受到影響。

建議持有南航積分的乘客,計劃用於兌換天合聯盟其他公司航班;或者持有其他公司積分,打算兌換南航航班,可盡快完成兌換。

南航可能加入寰宇一家

坊間傳聞,南方航空退出天合聯盟後,或加入寰宇一家。寰宇一家是1999年2月1日正式成立的國際性航空公司聯盟,由美國航空、英國航空、芬蘭航空、西班牙國家航空等分屬不同國家的大型國際航空公司發起結盟,其成員航空公司及其附屬航空公司亦在航班時間、票務、代碼共享(共掛班號、班號共享)、乘客轉機、飛行常客計劃、機場貴賓室以及降低支出等多方面進行合作。

如變動成真,則國內三大航空公司將分屬全球三大航空聯盟:國航屬星空聯盟,南航屬寰宇一家,東航屬天合聯盟。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