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海南航空在深首開維也納直飛航線

2018-10-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10月20日,海南航空將在深圳正式開通深圳直飛「世界音樂之都」維也納航線。記者19日海南航空獲悉,深圳=維也納直飛航線將採用波音787夢想客機執飛,每周兩班,首航航班HU789將於北京時間10月20日01:30由深圳寶安國際機場起飛,並於維也納當地時間07:50抵達維也納國際機場。據統計,深圳直飛維也納航線開通後,海南航空在深圳始發國際和地區航線將達到15條。

奧地利駐華大使STIFT·FRIEDRICH在新航線發佈會上表示:「維也納是一個充滿活力與魅力的城市,也是中國遊客最喜愛的歐洲旅遊目的地之一,深圳=維也納航線開通後,進一步完善了維也納遠程國際航線網絡,為中奧兩國人民帶來出行便利,祝賀海南航空,預祝深圳=維也納航線首航順利。」

據了解,深圳直飛維也納航線既是今年中奧兩國深化交流合作的典範,也是海南航空積極踐行「一帶一路」倡議的最新成果之一。今年4月博鰲亞洲論壇期間,在奧地利總統亞歷山大·范德貝倫及多方合作夥伴的見證下,海南航空與維也納國際機場在北京簽署了合作意向書,計劃開通深圳直飛奧地利維也納航線,助力中奧兩國人民共享「一帶一路」倡議紅利。

海南航空相關負責人表示,深圳=維也納航線的開通不但能為廣深地區旅客的商務、休閑旅遊提供更便利的出行選擇,更能促進中奧兩國經濟文化交流與合作。作為民航強國的先行者和實踐者,海南航空將用創新驅動打造世界級航空品牌,進一步推動我國民航向綠色化、安全化、智慧化的發展

近年來,海南航空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不斷拓展國際航線網絡,推動中國民航「走出去」。據統計,深圳直飛維也納航線開通後,海南航空在深圳始發國際和地區航線將達到15條。海南航空率先實現了深圳對歐美澳和東南亞地區的互聯互通,進一步促進了深圳對外經貿往來及廣州、深圳等9個內地城市與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組成的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