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5位粵港澳台生態保護攝影師佳作呼籲保護珍惜物種

2018-10-1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熊君慧)「看見生命」啟幕儀式今日在深圳歡樂海岸狂歡廣場舉行。攝影大展邀請25位粵港澳台著名生態保護攝影師參與,如吳健暉、溫仕良、邢東耀等。由叢林物語、城市精靈、在水一方、繽紛生命、反對非法野生動物貿易科普、創意互動裝置六大專區組成,共展出約200幅攝影作品。

活動現場,《候鳥歸來》與《看見生命——我生活在廣東,我不吃野味》兩部自然公益短片首次呈現在公眾眼前,將廣東大地上繽紛的生命,召集到市民身邊。同時公開發佈《我生活在廣東,我不吃野味》宣言,邀請嘉賓與觀眾承諾拒絕食用野生動物,保護生物多樣性。

今年的自然夢想家特別行動以「看見生命」為主題,將視線聚焦於廣東省內的生物多樣性,倡導關注與人類共享地球資源的870萬個物種,舉辦「看見生命」廣東生物多樣性影像大展、「自然第一課」系列分享會、「自然樂園」互動工作坊等近十場公益活動。將與人類共同生活於地球的萬千物種,真實地呈現在觀眾眼前,呼喚更多的關愛與保護,反思人類與自然平等共生的存在方式。

此次自然夢想家特別行動的重頭戲是由深圳著名自然觀察與記錄者、出版人南兆旭擔任總策展的「看見生命」展覽,也是第一個以「廣東生物多樣性」為展示主題的攝影大展。將於2018年10月18日至11月11日期間,在深圳歡樂海岸狂歡廣場進行展覽。

攝影大展邀請25位粵港澳台著名生態保護攝影師參與,如吳健暉、溫仕良、邢東耀等。由叢林物語、城市精靈、在水一方、繽紛生命、反對非法野生動物貿易科普、創意互動裝置六大專區組成,共展出約200幅攝影作品。展覽作品通過定向邀稿,展現廣東境內活力繽紛、豐富精彩的生物多樣性之美,觀眾藉此觀賞眾多珍惜物種,與親近卻陌生的生命交匯。並通過紀錄人類對環境消極和積極的影響,探討人與環境日益複雜的關係,強調人類在面對自然時應擔負的重要責任。在展區內專設的兩處觀眾互動裝置,通過浸入式體驗,幫助認知生命之美與生命之傷。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