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工智能和大數據為物業管理帶來新機遇

2018-10-17
彩生活服務集團CEO唐學斌表示,彩生活推出的 「彩惠人生」普惠式社區平台,就是通過物業攜手商家讓利,實現讓業主減免物業費的社區新零售新業態。記者 李昌鴻 攝

彩生活服務集團CEO唐學斌表示,彩生活推出的 「彩惠人生」普惠式社區平台,就是通過物業攜手商家讓利,實現讓業主減免物業費的社區新零售新業態。記者 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由中國物業管理協會主辦,廣東省物業管理行業協會協辦,彩生活服務集團承辦的「擁抱物業的春天—2018國際物業管理產業博覽會高峰論壇」在深圳舉行。中國物業管理協會會長沈建忠,廣東省物業管理行業協會會長楊國賢,深圳市物業管理行業協會曹陽,彩生活服務集團CEO唐學斌等領導出席,並吸引了近800餘位海內外物業企業、金融投資機構、社區服務商家等行業代表參會。而互聯網+、人工智能和大數據為物業管理帶來新機遇。

中國物業源起於深圳 行業已進入升級發展階段

沈建忠表示,中國物業的發展已逐步進入「快車道」,特別是隨着2014年彩生活赴香港主板上市,到近年來包括碧桂園、中海、中奧到家等多家物業企業進入資本市場,眾多社區服務平台的形成,線上線下一體化服務模式的呈現,「以人居需求為根本」的社區服務運營理念正在佔據主導地位,原有傳統物業「管物」的產業結構,也正在被重置為「對人的服務」。這是行業的進步,也是產業升級的良好契機。

廣東省物業管理行業協會會長楊國賢表示,新時期,內地面臨着經濟結構不斷優化升級,增長動力轉向創新驅動的重任。在「互聯網+」、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技術革新以及人員結構優化的驅動下,中國物業發展迎來新的機遇。唐學斌表示,近年來,彩生活依託「互聯網+物業」創新模式,藉助彩之雲社區平台,從人居需求出發,推出了E維修、E電梯、E能源、彩住宅、彩惠人生等一系列增值服務產品、平台,構建了線上線下一體化的智慧社區生態圈,完成了向綜合服務型集團的轉型。今年彩生活推出的 「彩惠人生」普惠式社區平台,就是通過物業攜手商家讓利,實現讓業主減免物業費的社區新零售新業態。這一平台,一方面讓業主在保持生活品質的情況下,降低了開銷,另一方面讓優質商家獲得了直進社區市場渠道,讓物業公司提高了收繳率,進而最終達到提升社區服務內容、服務品質、促進社區和諧發展的共贏。

「彩惠人生」平台上線半年來,它通過聚合社區衣、食、住、行、娛、購、游等供貨商、服務商,並把原本分離的物業與商業服務相結合得到了業主、商家、物業的多方肯定。截至6月30日,上線僅3個月,彩惠人生就累計成交32.5萬單,累計成交金額為2864.7萬元,為4.4萬個家庭減免了1281萬元物業管理費。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