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雙創周寶安23場活動促進創新創業

2018-10-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集眾智、匯眾力的「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創客狂歡派對在深圳寶安分會場掀起狂潮。日前,2018年全國雙創周深圳活動暨第四屆深圳國際創客周寶安分會場活動啟幕。今年寶安雙創周分會場系列活動以「智創高地,共築未來」為主題,採用「1+N」模式,設立1個主會場、7個分會場。今年創新首設青少年創客專場、女性創客專場,共計23場活動。既有形式多樣的互動展演展示「寶安智創」產業最新創新創業成果,又有主題高峰論壇交流探討寶安智創產業未來的發展方向。

9日上午,寶安區雙創周活動在匯聚新橋107創智園主會場拉開了序幕。寶安區副區長梁敏華出席並致辭,區相關職能部門領導、高新企業代表、科研專家、國內外創客、媒體代表以及市民群眾等200餘人參加開幕儀式活動。本屆雙創周活動積極響應「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政策,旨在通過優越的創業環境和政府服務質量,匯聚科技產業的創新先鋒,以行業領先的視覺,探討未來科技的發展,不斷培育出新業態、新模式、新技術、新動能,不斷增強自主研發創新能力,推動企業實現更好更快發展。同時,還邀請資深產業嘉賓、投資機構、龍頭企業齊聚一堂,圍繞人工智能與區塊鏈結合進行交流,探討如何在寶安區中充分發揮兩者合作的力量,助力寶安產業發展。

此外,會場外設置兩大展區:智能創造展區、青少年創客專區吸引不少市民駐足觀賞、共享寶安區創新創業成果;一場不同年齡層智創腦洞碰撞的智慧成果,給寶安創客注入一股新血液。不少參加當天活動的市民紛紛表示,很高興能近距離分享寶安科技成果,感受到科技改變生活帶來新變化,希望更多的創新科技產品應用於生活,服務於大眾。

寶安雙創周分會場活動內容豐富,除了主會場之外,各分會場:福海信息港、大公坊iMakerbase國際空間、F518創展中心、眾里創業社區、創新智慧港、恆悅創客魔方眾創空間和寶安區科技館活動同樣精彩紛呈。既能百花齊放綻放寶安智創成果,又能獨樹一幟自展獨特之處。

寶安作為大灣區重要區域,成為深圳經濟大區、產業大區、發展大區,孕育了一批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優質企業和優勢產品,在智創高地的道路上越發夯實。寶安雙創肩挑過去,放眼未來,在灣區核心的地位中將智創高地作為發展使命。隨着科技創新已經逐漸成為支撐寶安經濟發展核心動力,現有國家高新技術企業3030家。2018年上半年,寶安區實現生產總值1757億元,同比增長8.0%,佔全市16%;高新技術產業產值2517億元,增長12.1%,佔全市25%,經濟保持更有質量的穩定增長。寶安將憑藉優越的創新創業生態、高質量的新興產業集群、優越的營商環境等優勢,加快打造一個屹立於粵港澳大灣區的高新技術產業標桿強區。寶安是「雙創」的沃土,將多措並舉,多端發力全力支持創新創業。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