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愛國愛家——少兒國慶主題插畫展」寶安開幕

2018-10-01
「愛國愛家——少兒國慶主題插畫展」活動現場。

「愛國愛家——少兒國慶主題插畫展」活動現場。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仰鵬)為慶祝國慶,「愛國愛家——少兒國慶主題插畫展」昨日在深圳市寶安區靈芝園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廣場開幕。此次插畫展的作品是由居住於靈芝園轄區就讀於寶民小學的40餘位小學生繪製而成,這些飽含想像、凝聚情感的畫作引得社區居民駐足觀賞,流連忘返。

本次展覽活動由靈芝園社區黨委、靈芝園社區工作站主辦,深圳市插畫協會協辦,是靈芝社區黨委實踐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生動註腳。

「愛國愛家——少兒國慶主題插畫展」活動現場。

「愛國愛家——少兒國慶主題插畫展」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深圳市委對外宣傳辦公室主任、深圳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韓望喜對小朋友們的畫作表現出高度興趣,他說,藝術養人,用藝術滋潤心靈對孩子們的成長十分有益。他還表示,社區是政府工作的最基層,在靈芝園社區「靈芝獻瑞,善美傳家」是社區和諧祥瑞之地,文化惠民服務社區居民群眾,給居民群眾帶來幸福感才是皆大歡喜。

十九大提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今年,寶安率先開展現代化社區治理工作,靈芝園社區黨委堅持與社區居民群眾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思路,於今年8月份提出了「芝蘭家園,和美靈芝園」的社區定位,社區將求真務實的通過文化建設,鏈接起社區黨委與居民群眾及駐轄區企事業單位的文化聯盟,讓文化藝術的春風吹到每一位社區居民群眾的心田。

據悉,未來,靈芝園社區還將以文化人,激發更多居民群眾真真切切的參與家園建設治理並實實在在地享受社會發展的成果。

在開幕式上,近40位小朋友們獲得由靈芝園社區黨委、靈芝園社區工作站、深圳市插畫協會頒發的「小小插畫師」認證書。臨近開幕式的尾聲,所有「小小插畫師」情不自禁的上台,拿起畫筆,現場共同繪製了「愛國愛家插畫長卷」,並將繪製的五星紅旗贈送給觀展嘉賓。

一邊繪製一邊與觀展嘉賓交流的張同學說,「活動很有意義,我們得到了深圳市插畫協會插畫師的專業指導,學會了如何用插畫這種獨特的藝術形式表達情感,表達對祖國對家園的熱愛,希望以後有更多的機會深入學習插畫藝術。」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