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領先STEAM教育解決方案提供商Makeblock發佈新品

2018-10-18
全球領先STEAM教育解決方案提供商Makeblock發佈新品 。記者熊君慧攝

全球領先STEAM教育解決方案提供商Makeblock發佈新品 。記者熊君慧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熊君慧)全球領先的STEAM教育解決方案提供商Makeblock在深圳召開2018「童心勿泯」新品發佈會。在發佈會上,Makeblock發佈了全球首款用畫筆來定義雕刻和切割的智能激光切割機--「激光寶盒」(LaserBox)、可編程多形態運動機械人--「靈躍模組機械人」(MotionBlock)、具有無限創造可能的可無線聯網單板計算機--「光環版」(HaloBoard)以及為滿足學校開展創客教育需求而推出的全方位「STEAM創造實驗室」解決方案。

Makeblock剛剛完成C輪3億元融資。創始人兼CEO王建軍表示,隨着社會的快速發展和技術的高度發達,社會上對人才所具備的技能要求越來越高,但是目前教育領域存在最大的矛盾在於教育和社會需求的脫節,教育內容和形式無法真正匹配市場上對人才技能的要求。STEAM教育是科學、技術、工程、藝術和數學五個學科的融合,旨在培養孩子跨學科知識的學習和運用,使用先進的技術作為工具,通過PBL(問題式學習)學習方式,鍛煉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創造力,從而提升自我競爭力。

2Makeblock發佈了可編程多形態運動機器人--「靈躍模組機器人」(MotionBlock)。記者熊君慧攝

2Makeblock發佈了可編程多形態運動機器人--「靈躍模組機器人」(MotionBlock)。記者熊君慧攝

Makeblock此次發佈的3款新品繼續完善Makeblock在STEAM教育領域的拼圖,使Makeblock的產品線擴充到了8條,保持業界擁有最全產品線的領先地位。Makeblock團隊人數將近500人,其中超過一半都是研發人員,其強大的研發能力和產品創新能力使得新品在技術、外觀和創新上都有了飛躍式的突破。

激光寶盒(LaserBox)是由Makeblock自主研發並推出的全球首個能通過畫筆來定義切割和雕刻的激光切割機,與AI計算機視覺算法結合實現了自動識別材料、可視化操作等一系列革命性創新功能,大大降低激光操作的複雜性,通過單按鍵操作,將專業級創造工具做到消費級。靈躍模組機械人(MotionBlock)是一款可編程多形態運動機械人,具有10多種以智能舵機為驅動核心的模組。光環板是一塊可無線聯網的單板計算機,45mm直徑的小巧機身卻擁有豐富的傳感器,專為編程教育而設計。光環板讓少兒編程聚焦於創造,搭配慧編程軟件,令編程學習手到拈來。軟硬結合的編程玩法極大地拓寬了創造的邊界。

創始人兼CEO王建軍認為,讓孩子進行自主創造和獲得解決問題的能力才是教育的目的。認為教育的廣度比深度更重要。記者熊君慧攝

創始人兼CEO王建軍認為,讓孩子進行自主創造和獲得解決問題的能力才是教育的目的。認為教育的廣度比深度更重要。記者熊君慧攝

此外,王建軍宣布,在學校場景方面,Makeblock在創客教育解決方案中獨家引入全球最大的教育收納解決方案提供商Gratnells,共同面向學校推出更加全面、整體、完整的創客實驗室方案。今年9月起,Makeblock宣布旗下神經元探索者套件在全球蘋果零售店獨家發售並登陸蘋果swift playgrounds編程軟件,Makeblock是為數不多進入蘋果編程軟件的中國STEAM教育品牌。

軟硬結合 Makeblock做真正的STEAM教育

隨着政府政策的推動、新一代80、90後父母教育模式的轉變以及人們對於新型教育方式的不斷探索,STEAM教育從2018年開始熱度不斷高漲,編程教育、創客教育以及機械人教育開始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

Makeblock創始人兼CEO王建軍認為,讓孩子進行自主創造和獲得解決問題的能力才是教育的目的。認為教育的廣度比深度更重要。在兒童的成長期間,專註於單個技能的深入學習和鑽研並不是STEAM教育的最終目的,相反,接觸更多學科、打破學科界限、拓展知識廣度才是符合STEAM教育理念的做法。

發佈會上,Makeblock正式啟用中文名「童心制物」。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