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五星酒店「衛生門」後續:10家道歉 最貴4家仍未回應

2018-11-16

【文匯網訊】據觀察者網報道,11月14日,微博網名「花總丟了金箍棒」(下文簡稱「花總」)的博主發佈的一段視頻再度對國內五星級酒店的衛生亂象提出質疑。

視頻中曝光的14家五星酒店,無一例外都存在用同一塊髒抹布、顧客用過的髒浴巾等擦拭杯子、洗手台、鏡面等衛生亂象。其中,福州香格里拉酒店存在用使用過的方巾擦拭洗手台與杯具的情況。

花總在接受採訪時透露,他一共暗訪了30多家五星酒店,視頻曝光的僅僅是拍攝效果相對清晰、比較有代表性的14家,事實上酒店衛生亂象的波及面將近100%。「這已經是國內做的最好,監管最到位的酒店了,其他酒店狀況可想而知。不要以為這只是富人的危機。」

被曝光的14家酒店名單

被曝光的14家酒店名單

部分酒店致歉

截至目前已有十家酒店致歉,如福州香格里拉酒店公關部表示,酒店14日晚上就展開調查,情況確實存在,管理層非常重視,這和酒店一貫標準不符合,向公眾道歉。酒店理念是要提供最好的服務,並保證住客安全與健康,酒店將即時加強對員工的培訓,重申流程管理。而酒店未來長期持續的監督,有待細化,正在商討。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發聲明稱,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高度重視社交媒體上發佈的關於客房清潔操作的視頻,因為其內容無法代表我們日常的營運和服務標準。北京康萊德酒店表示,非常重視近日關於酒店衛生清潔方面的相關視頻報道,對於視頻中提及的現象深表歉意。目前本酒店已經採取行動並進行全面調查,從而確保所有衛生清潔操作符合國家規定及品牌衛生管理標準。北京康萊德酒店將持續通過一切必要的內部管理檢查措施,加強監督以確保各項質量指標和衛生制度得到貫徹執行,並秉持一貫以客人的安全與健康為核心的經營原則。

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聲明

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聲明

當事人「花總」回應質疑

在曝光全國多地多個高檔酒店衛生亂象後,曝光者「花總」被質疑動機。「花總」表示,六年前曾曝光某利益集團擔心被報復,住酒店系為人身安全,食住行費用六年約兩百萬。去年10月左右在南京,回房間看到清潔人員拿髒的浴巾擦杯子。沒想到這個月還是這樣

中國飯店協會:行業有規範,需酒店自查自糾

15日,中國飯店協會副秘書長宋小溪稱,「整個行業的標準以及操作規範都是有的,曝光的是個案問題,應該是酒店在操作過程中疏漏。」

宋小溪分析,從此類事件來看,需要酒店自糾,應該弄清操作人員是否接受培訓,是否是因為操作人員工作量太大的原因,酒店是否提供了足夠的操作工具等等方面。

此次視頻的曝光者「花總」此前在接受採訪時也提到:「只要做到兩點。第一是做到統一回收清消處理,第二是給客房清潔人員配備記錄儀,對他們的清潔過程進行抽查。」

「花總」認為,酒店應該從上述角度解決問題,而不是把一兩個清潔人員推出來「頂罪」了事。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