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大腸癌篩查計劃參加者逾10萬

2018-10-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自2016年9月展開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並於今年8月起將篩查計劃恆常化,分階段大幅度資助50至75歲香港居民接受篩查以預防大腸癌。衞生署今日(9日)公布,先導計劃的參加人數已於日前突破10萬。

大腸癌篩查計劃現正接受年齡介乎61至75歲,即出生於1942至1957年的人士參加。先導計劃第二階段將覆蓋56至75歲的人士,而第三階段會擴展至50至75歲的人士。

截至6月30日,即先導計劃推出後首21個月,有76359名合資格人士參加計劃並接受大便免疫化學測試。在交回樣本並得出測試結果的參加者中,有9637人(約13%)的結果呈陽性。在接受大腸鏡檢查服務的參加者中,5721名(約69%)所切除瘜肉的化驗結果為大腸腺瘤,避免了這些腺瘤演變成為癌症。計劃印證了適時接受篩查的意義,有助及早找出較高風險患病的人士,及早醫治。

合資格人士參加計劃前必須預先登記加入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詳情可瀏覽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網站www.ehealth.gov.hk,或致電3467 6300向申請及諮詢中心查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