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下月率團搭高鐵訪閩

2018-10-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蔣煌基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9日)上午出席「2018閩港合作推介會」。他致辭時表示,將於下月27日至29日,率團搭乘廣深港高鐵前往福建省福州市,參加第三次閩港合作會議。

張建宗表示,香港有130萬人原籍福建。隨著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於上月開通,不僅香港居民可以乘坐高鐵赴閩,福建居民赴港旅遊亦多了一個好的選擇。「我相信,我們是首個乘坐高鐵到福建公幹的香港特區政府高層代表團。」張建宗說。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中午在禮賓府與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會面。林鄭月娥說,她在2015年以政務司司長的身份啟動了特區政府與福建省政府的閩港合作平台,先後在福州和香港參與閩港合作會議,很高興第三次合作會議將於下月在福州召開。她期望兩地繼續開拓合作範疇,尋找新的經濟增長點,並在創新及科技、旅遊和青年工作等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和交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片:全媒體記者蔣煌基攝)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