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于偉國:深化閩港合作機制 為港企投資提供更好條件

2018-10-09
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全媒體記者蔣煌基 攝)

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全媒體記者蔣煌基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蘇榕蓉報道:「2018閩港合作推介會」今日(9日)上午在在香港舉行。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于偉國致辭時表示,隨著粵港澳大灣區上升為國家戰略,香港與內地融合更加緊密,閩港合作迎來新機遇。福建省將與特區政府共同深化閩港合作機制,為香港企業家來閩興業提供更好條件。

于偉國稱,閩港兩地淵源深厚,往來密切,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後,廈門到香港僅需4個多小時,閩港兩地時空距離更短了,兩地人民情感聯繫更加緊密。新時代新福建戰略地位更加凸顯,二十一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自貿試驗區等「六區疊加」的巨大政策優勢在全國少有,彰顯了福建在全國發展大局中的重要作用,這是福建發展的歷史機遇,是來閩投資的機遇。

「2018閩港合作推介會」舉行簽約儀式(全媒體記者史兵 攝)

「2018閩港合作推介會」舉行簽約儀式(全媒體記者史兵 攝)

據悉,「2018閩港合作推介會」還舉行了簽約儀式。投資專案涉及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新材料、新能源、生物醫藥、節能環保等產業,其中港資占較大比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