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題|港物流商:拓展內地業務更便捷

2018-09-30
香港物流商黃鵬表示,香港接入內地25000公里高鐵網絡,將有利他們加快拓展內地業務(記者 李昌鴻 攝)

香港物流商黃鵬表示,香港接入內地25000公里高鐵網絡,將有利他們加快拓展內地業務(記者 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昌鴻)從事航空貨運的港企東捷運通集團董事長黃鵬表示,廣深港高鐵的開通,極大便利了他來往內地與香港。現在他在內地業務占極大份額。因為內地地方大,一個省的面積、民眾和經濟規模,隨時可以比肩世界上的一個國家,不接觸內地業務的商家,比例比較小。

他稱,他們公司在上海、廈門、廣州等地有眾多辦事處和業務,香港坐高鐵可以到達數十個城市,這樣他坐高鐵就可以準確把握到達時間,不影響行程和業務合作與交流。他以往來往內地與香港,近距離的廣東、福建,會選擇坐船、坐大巴或者坐和諧號動車抵達,遠距離到華東、華北、東北等地,要不就坐飛機,要不就到深圳轉火車,感覺不方便。如坐飛機,經常會因空域管制,一等就是5-6個小時,很多商務會談容易因晚點而泡湯。到深圳轉火車,他又感覺麻煩,在深圳口岸過完關,又要去找火車站,現時深圳有火車東站、西站、北站,西站去遠到西麗,北站要去到龍華,東站要到布吉,感覺費時又不方便。

他以往從香港九龍出發,去到西站和北站都一兩個小時,現在有了廣深港高鐵,快速得多。西九龍上車,四十餘分鐘已到廣州。廣深港高鐵因此是最佳選擇,準時、便利、快捷、安全。

他表示,平時帶年邁的父母出遊都會選擇高鐵,國慶節就會帶父母太太家人坐高鐵回福州老家逛逛,有了高鐵老人家都願意多出去走走逛逛。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