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深港高鐵暫停一周後恢復開售赴港車票

2018-10-08

【文匯網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記者8日從鐵路部門獲悉,暫停一周後,12306恢復開售廣州南站、深圳北站和福田站11日起至香港的車票。此前,由於列車運行圖調整,10月11日至31日廣州南站赴港車票全部始發車票停售,深圳北站和福田站亦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始發車票停售,總共約60多趟車次。

廣深港高鐵停售車票重新開售 敖敏輝攝

廣深港高鐵停售車票重新開售 敖敏輝攝

記者了解到,由於列車運行圖調整,從本月初開始,12306停止發售10月11日至31日的車票,其中,從廣州南站發往香港的30趟始發車,全部停售,只保留銷售從長沙南、昆明南、北京西、上海虹橋站經停廣州南站的4趟車車票,深圳北站和福田站亦有30多趟車停售。香港北上高鐵則未受影響。

記者8日登陸12306網站發現,此前顯示「停售」的車次,全部重新對外銷售。記者發現,調整後,廣州南開往香港的列車仍為34趟,深圳及福田站亦未發生變化。不過,部分車次開行時間有所調整,但幅度不大。如廣州南每日發往香港的最後一趟列車,發車時間由原來的21:36分,調整至21:37分,即往後延後1分鐘發車。

由於放開銷售,此前經停廣深港各站的列車票源緊張的局面,亦有所緩解,顯示票源充足。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