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深港高鐵「十一」發客30萬 廣鐵客量創歷史新高

2018-10-01
廣深港高鐵在10月1日發送旅客30萬人,含過港5.5萬人。

廣深港高鐵在10月1日發送旅客30萬人,含過港5.5萬人。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10月1日迎來國慶黃金周第一天。廣鐵透露,當天廣鐵發送旅客超230萬,再創單日發送旅客數量歷史新高;其中廣深港高鐵發送旅客30萬人,含過港5.5萬人。而廣九直通車仍在粵港鐵路交通運力中扮演重要角色,預計國慶期間仍錄得增長,廣州邊檢將開放全部129條自助通道,確保中國公民通關候檢時間最長不超過30分鐘。

廣鐵客運部門負責人表示,今年國慶假期,江湛鐵路、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首次投入運營,廣鐵有望迎來國慶黃金周歷史最大客流。為此,鐵路部門備足運力,1日共計安排加開列車103趟,主要開往北京、上海、長沙、廈門、深圳等方向,其中高鐵動車佔一半以上。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首次運營,廣鐵有望迎來國慶黃金周歷史最大客流。(方俊明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首次運營,廣鐵有望迎來國慶黃金周歷史最大客流。(方俊明攝)

為應對國慶客流高峰,廣州南站增加8台自動售取票機,開設11個售票專窗和5個實名制驗證專用通道,158台自動售取票機全部增加「多證合一」識讀功能,促使香港旅客持回鄉證、港澳居民證購票、進站速度提升。

雖然廣深港高鐵的開通為旅客赴港提供了新選擇,但廣九直通車依舊在粵港鐵路交通運力中扮演重要角色。廣州天河邊檢站表示,今年中國免簽、落地簽國家和地區增加至71個,國家移民管理局又相繼推出內地居民全國範圍內異地申請補(換)發出入境證件等便民舉措,這些可能使今年黃金周出入境旅客人數有所增長。

除了廣九直通車外,廣州白雲國際機場、蓮花山客運港、南沙客運港、南沙郵輪碼頭等口岸從1日起也迎來出入境客流高峰。廣州邊檢總站表示,為提高通關效率,廣州邊檢將提前開足、開滿驗證通道,開放全部129條自助通道,確保中國公民從排隊辦理邊檢手續到辦結手續之間的時間最長不超過30分鐘。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