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題|廣深港高鐵開通 惠州將成港人後花園

2018-09-30
香港大航假期董事長陳燕萍稱,廣深港高鐵開通後,惠州將成港人後花園(記者 李昌鴻 攝)

香港大航假期董事長陳燕萍稱,廣深港高鐵開通後,惠州將成港人後花園(記者 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粵港澳大灣區旅遊酒店及餐飲業聯盟榮譽主席、香港大航假期董事長陳燕萍告訴記者,廣深港高鐵開通後將極大地拉近了香港與惠州的距離,由以前坐汽車近三個小時縮短至約半小時。惠州旅遊資源豐富,廣深港高鐵即將開通,惠州與香港旅遊業者正在展開緊密地合作,大量港人將便捷地來惠州品嚐美食、美景和休閒,惠州將成為港人的後花園。

她表示,廣深港高鐵的開通將推動香港與惠州旅遊業深度合作,共同拓展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惠州以其豐富的旅遊資源和交通便捷吸引日前龐大的港人前來旅遊度假和消費。去年他們公司帶領24萬遊客去惠州旅遊,隨著廣深港高鐵開通和大灣區合作的深化,香港和惠州兩地旅遊業者將合作針對惠州和香港兩地開發品牌豐富的旅遊產品,以吸引兩地民眾前來旅遊。為了更好地服務香港遊客,惠州市餐飲和景區協會還組織多家公司去香港交流推介,去香港一燒臘工廠參觀學習技師的操作,交流經驗,提高惠州廚師的技藝,以更好地香港遊客。

惠州旅遊協會會長曾俊告訴記者,據惠州旅遊協會發佈的數據顯示,去年有百萬港人游惠州,他們欣賞惠州的海景、溫泉、農家樂和客家美食等,惠州正成為港人的後花園。隨著廣深港高鐵今年開通,香港多家旅行社已組織更多香港遊客赴惠州旅遊,挖掘大灣區旅遊業富礦。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