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月底推新例禁向未成年人賣酒 違者最高罰5萬

2018-11-14
衛生署控煙酒辦月底起將嚴格執法,禁止向未成年人售賣含酒精飲品。美聯社

衛生署控煙酒辦月底起將嚴格執法,禁止向未成年人售賣含酒精飲品。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11月30日開始實施新控酒法,禁止任何人透過當面或遙距分發,向18歲以下人士售賣和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即乙醇含量多於1.2%)。商家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5萬元。

衛生署控煙酒辦公室表示,新法例旨在防止青少年接觸酒類,減少酒精相關危害。署方提醒市民及持份者須遵守新法例,並呼籲公眾,尤其是年輕人,選擇無酒精的健康生活方式。

根據新例,如店舖以當面分發形式出售酒精,須以中英文在當眼處展示法例規定的訂明通知;若透過遙距分發,則必須以合理及清晰可閱的方式展示訂明通知,或以錄音播出或口頭讀出訂明通知的內容。如有違反,最高可被判罰2.5萬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