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查:逾9成香港僱員工餘仍要收工作短訊

2018-11-14
香港一機構調查指出,逾9成香港僱員工餘仍要收工作短訊(新華社)

香港一機構調查指出,逾9成香港僱員工餘仍要收工作短訊(新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科技發展,愈來愈多人用通訊軟件辦公,工作和工餘時間的界限越來越模糊。香港有工會調查發現,超過9成的受訪僱員,在工餘時間仍會收到來自同事或者上司的工作訊息,逾6成受訪者認為影響私人生活。

工聯會屬會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近日對文職人員工餘時間使用即時通訊軟件進行調查。結果發現,只有6.5%的受訪者表示在工餘時間不會收到同事或上司的工作訊息,33.5%受訪者表示自己經常收到。此外,分別有65.8%和59.8%受訪者表示,工餘時間收到的工作指示影響其私人生活和增加了工作壓力,86.4%的受訪者更表示會感到困擾。

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兼權益及社會事務委員會主任陳勇華表示,現時大部分文職白領在下班後均需要應付公司的工作指示。這些工作指示對僱員帶來嚴重的心理壓力。他強烈建議特區政府能夠參考其他地區的經驗,盡快研究及落實「離線權」指引,讓僱員能夠有權在工餘時間拒絕接收和處理公司的工作指示。即使僱員同意犧牲休息時間跟進相關工作,亦要與僱員協商其補償方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