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俞敏洪緊急為不當言論道歉

2018-11-19

【文匯網訊】18日晚間,俞敏洪發文就「現在中國是因為女性墮落導致整個國家墮落」言論道歉,表示是自己沒有表達好,引起了誤解。

18日,一段俞敏洪演講視頻引發熱議,俞敏洪在演講中稱,「中國女人挑選男人的標準是要男人會賺錢,至於良心好不好不管,所以中國女性的墮落導致了國家的墮落」。

此言一出,立即在網上引起眾多明星及網友不滿,演員張雨綺則在微博上怒懟稱,「我只能說,北大的教育和新東方的成功都沒能幫你理解女性的價值,沒讓你能理解什麼是平等的兩性關係,甚至沒幫你搞明白什麼是平等。」

有網友評論稱,「這話說的有失公允」。

18日晚間,俞敏洪發表微博對此事做出回應,俞敏洪稱「今天我某個論壇上闡釋『衡量評價的方向決定了教育的方向』這一論點時,用了女人找男人的標準做例子,由於沒有表達好,引起了廣大網友的誤解,在此深表歉意。我想表達的真正意思是:一個國家的女性的水平,就代表了國家的水平。女性素質高,母親素質高,就能夠教育出高素質的孩子。男性也被女性的價值觀所引導,女性如果追求知性生活,男性一定會變得更智慧;女性如果眼裡只有錢,男性就會拚命去掙錢,忽視了精神的修鍊。女性強則男人強,則國家強」。

據悉,1980年,俞敏洪考入北京大學西語系,本科畢業後留校任教,隨後辭職;1993年創辦北京新東方學校,2006年帶領新東方在美國紐約證交所上市,成為中國大陸第一家在美國上市的教育機構。

二級市場上,新東方股價6月份升至階段新高108.23美元/股後,近5個月來,股價已近乎腰斬。截至16日收盤跌5.34%,股價報55.68美元/股。

新東方日K線走勢圖(來源:wind)

新東方日K線走勢圖(來源:wind)

此外,公開資料顯示,新東方集團於2005年成立新東方在線,董事長為俞敏洪。2017年3月,新東方在線正式掛牌新三板,估值達32億元。2017年12月26日,新東方在線稱因業務發展調整,申請終止掛牌。2018年7月17日晚,港交所首次披露了新東方在線的招股書,擬赴港上市。據媒體報道,新東方在線將於本周開始路演推介工作,IPO融資規模為2-3億美元(15.6-23.4億港元)。

在此言論發酵之際,對於周一開盤的新東方以及即將在港路演推介的新東方在線又會影響幾何呢?

(來源:中新經緯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