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職訓局今年增設人工智能課程

2018-11-20
職訓局今年將新增人工智能等科技相關課程

職訓局今年將新增人工智能等科技相關課程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職業訓練局(VTC)今日(20日)公布2019/20學年的收生安排,將提供約1.7萬個各類課程名額,23日起接受申請。職訓局副執行幹事余國柱表示,香港大力推動發展智慧城市,未來對創新科技專才有需求,VTC今年將新開設Ive人工智能及手機軟件開發高級文憑、Ive智能科技及網絡應用高級文憑,應付需求。

余國柱表示,VTC亦新增飛機工程榮譽工學士課程,提供民航處唯一認可的飛機工程及維修課程,學生完成四年課程,已取得民航處航空器維修執照所需的2000小時實習要求,通過考試再工作兩年就可取得執照。另外又新增兩項跨學科高級文憑,包括環球供應鏈高級文憑及體適能及健康營養高級文憑。

職訓局副執行幹事梁任城指出,近年每年均有約3萬人申請報讀VTC,預計今年申請人數相若;針對粵港澳大灣區機遇龐大,局方正構思在內地成立學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文匯報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